渡魂 渡魄 渡我

萧雷Only

《与问题学生的聊天记录》

预警:转世梗,盲光后续,修改版。

Cp:宇智波带土(内轮带人)X  旗木卡卡西



    卡卡西将试卷递给站在自己面前的黑发男孩。
  

    男孩站得像个士兵,全身绷得笔直,双手规规矩矩贴在校裤两侧,视线越过卡卡西的脑袋直直盯着远处的天花板。
  “内轮君,这份数学试....”
  “叫我带人。”
  “带人,这套题我在上周给你们讲过一遍了,记得吗?”
    男孩顺从得接过那张不及格试卷后,继续维持着那累人的姿势。

  “我没注意你讲了什么。”
  “那你注意到什么?”
 

     男孩突然闭口不语,他的视线飞快向下扫了眼银发脑袋,然后扑闪地投回前方。
     他的小动作没能逃过卡卡西的眼睛,他叹了口气,说:“你自从上我的数学课后就再也没及格过,我想不明白原因,带人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 

  “你教的很好。” 

    这句话是直接脱口而出的,说完后内轮带人就有些紧张了,他很想看看卡卡西的眼睛,但是心底又不大情愿。

   “哦?那你说说你为什么不及格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你有心事。如果愿意的话,可以告诉我,我会替你保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男孩的余光正好瞥见他的眸,弯弯地像轮月牙,他悄悄地绷紧了手臂上的肌肉。

  “我不愿意。”

    气氛一时间变得沉滞。

    卡卡西思考了几秒,始终没从椅子上站起来,他微微抬头,用视线追逐着男孩的眼睛,“那我能为你做些什么,带人?” 

    我想为你做点什么,带土。 

    卡卡西的后半句话就像撞上了男孩脑内的墙壁,荡出层层回音,然后无法自控地挑起了他深藏的记忆。

    他一扫之前的小孩子般的赌气,满脸凶狠地盯着卡卡西,紧皱的眉目刻出几分沧桑。

   他终于对上卡卡西的眼睛,眼底透着威胁。

“你敢。”

 

  四目相望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   
  

01

 

  “带人,”卡卡西有些艰难地开口,“你是不是患有妄想症?”

  “什么?”内轮带人似乎没听清,卡卡西给他重复了一遍,他听后,火气蹭的又上了一个度,抖着手指着卡卡西,“你!你居然以为我跟你熟是我妄想出来的!你果然是个大垃圾!!”

    卡卡西耷拉着银发,一双死鱼眼满是同情地望着他。内轮带人被他这么一看,气不知道从哪里发泄,他拉开离他最近的椅子一把瘫坐下来。

  “老子没有妄想症。”

  “你真会惹我生气,卡卡西。”

 

 

   卡卡西觉得有点好笑,内轮带人在他面前很能控制情绪变化,上一秒还是个快要爆了的气球,下一秒又瘪地不像样。这他不禁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内轮带人的场景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个月前,他来到这所学校代替因产期休假的绘野老师接任一年的班主任。他接手的班级是一个重点班,因为即将升大学的缘故,班里大多数学生都比较安静勤奋,他在第一节课上自我介绍时望着讲台下面一张张乖巧的面孔,心里感慨这可能会是他教的最轻松的一届毕业班,直到他遇到了迟到的内轮带人。

     男孩匆匆忙忙的冲到教室前门,中气十足地喊着报告——,然而待他看清讲桌前的人后,声音又戛然而止。他瞅瞅卡卡西的脸,又瞅瞅黑板上的名字,然后僵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好半天他才哑着声音开口:“卡卡西……是你吗?”

      卡卡西教过许多学生,什么迟到理由没见过。他走过去,用手中的书轻轻敲了一下男孩的脑袋。

   “是我。内轮带人君是吧,你迟到了哦。”

    男孩的呼吸骤然停滞。

    小插曲过后开始上课,男孩的视线足足四十分钟都黏在他身上,躲都躲不开。下课铃响,他一个箭地冲上讲台,非常勇敢地拽着卡卡西的手腕把人拉倒了一条比较隐蔽的走廊。

     他上下认认真真打量了卡卡西一番,然后不爽的说道:“凭什么你这个大辣鸡比我出生早?太不公平了!喂笨卡卡,你今年几岁了啊?”

  “你喊我什么?”

  “??”

 “快二十六了。内轮,你应该喊我老师。喊别人大辣鸡是不礼貌的。”卡卡西故作严肃的盯着他。

 “我偏要这么喊你。”内轮带人的话很快就溜出微微翘起的嘴边。他抬手揉乱了卡卡西的银发,指尖处传来了温度。他不禁眯起眼睛,“你以前从来不会抗议,现在才想到,晚了。”

 “……从刚刚就想问了,我们以前认识吗?”他把他的手拿下来,有些疑惑的问道。

   话音刚落,他便看见内轮带人脸上的得意瞬间出现裂痕,他死命盯着他,说道:“你骗不了我,卡卡西。”

“……”

 “刚进门的那会我问是不是你旗木卡卡西,你明明说是你!”男孩的情绪可以瞬间起伏很大,刚刚那句话,他几乎是红着眼睛朝他吼出来的。

 “旗木卡卡西确实是我的名字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卡卡西很快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只是弄反了方向。他知道自己之前的回答让男孩误解了什么,他想开口说声抱歉却被对方粗暴地打断。

     内轮带人在控制情绪变化方面确实厉害,上一秒他气势汹汹,仿佛就差要挥拳揍人。下一秒画风成迷地深呼吸就把怒气压了下去,他跟卡卡西说,我认错人了。 

     我认错人了。

     这句话一直萦绕在卡卡西耳边,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并没有单纯的认错人那么简单,他甚至差点以为他失过忆了。但是那很可笑,因为事实是他从未失忆。然后他开始调查妄想症的病因和治疗方法。

     在那之后的一个月,内轮带人对他做了无数的小恶作剧。比如在他的讲义上贴上满满的便利贴,上面写着笨蛋卡卡西;又比如将嚼好的口香糖黏在他的英语诗集上等等,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恶作剧,他从不给他找那些让他难做的麻烦,甚至有时候他还会偷偷摸摸把一些小零食放在他的办公桌上。

     只是内轮带人的数学成绩从那之后一落千丈再也没合格过,这在非常阶段是极其危险的。他每到上数学课,不是睡觉就是迟到。他曾经想过找内轮带人认真的谈谈心,但每当提出希望两人谈话,男孩不是有事拒绝就是草草说上一两句就跑。他也致电过内轮带人的家长,对方非常爽快的回复他说不用管他。

    怎么能不管呢?那可是……

    他心底有个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那可是什么?

    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 

 

 “给我开个小灶吧。只要你不问我们以前的事。”

“……抱歉,我刚刚有点走神。你说什么?”

“笨蛋卡卡西你居然又不听我讲话,大垃圾!”

“是是……。”

“我要你给我一对一补习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带人同学可以答应我以后不要再挂科吗?”

“你以为我是笨蛋吗?”

 

tbc.


-----

如果说要连载这个万年大坑 还有人看吗(小声

评论(1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